d1285937.jpg

高年級實習生(The Intern)

導演:南茜梅爾斯 Nancy Meyers

介紹: http://www.worldscreen.com.tw/movie.php?movie_id=15102

 


 

「別忘了曾經成就完美的自己」

 

    面對挫折時,你會感到難受、不安,懷疑自己的價值

    但請回頭看看曾經的自己,努力的成就

    經歷  才是你完勝的履歷

 

 


  • 個人心得:

    這部電影在剛上映時其實已經時有耳聞,也聽過許多的正面評價,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去欣賞,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欣賞到這部電影的真貌,真心地說收穫龐大呀,不只是電影中的職場經驗學習,最重要的人生態度。

   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表現手法,從班(主角)的角度去呈現整個故事的情節,在班的身上我學到許多人生的態度:當我們可能活到70歲時,我們退休了,想做的事情都做過,我們會去思考我還有甚麼價值,電影到這裡,我不停地在思考如果是我呢?我在當下會如何,我是個什麼樣的身分。電影中的班擁有正向的觀念,他嘗試學習各種跟身分不符合的事情,當個Intern就算是個高齡的老人,他在人生的最後階段還是不停的學習、不停地前進,甚至重回職場的基層做事,他向我們展現的是人生前輩的智慧,以及處事不驚的態度,他是個模範,是我未來人生中的榜樣。

     在電影中,也有提到一個很重要的概念:家庭與工作,我是個很強烈事業心的人,我有很大的夢想,想成為事業成功的企業家,是的,就如同電影中的朱爾絲(女主角),我想創業成為自己的老闆,帶領一群人前進的大老闆。我相信自己做得到,並且不曾懷疑會失敗,但我沒想到在這的背後,有個家庭會需要我去思考,在電影中的家庭主夫(女主角丈夫)與朱爾絲的婚姻出現很大的危機,很明顯是因為朱爾絲的工作所造成,對於工作的看重導致對於家庭的忽視,這是一個失去平衡的狀態,甚至她的丈夫出現了出軌的行為,朱爾絲在旅行中的坦白,我有種體悟自己不能夠到失去了才後悔,並且我不想要自己的另一半為了孤獨一人而害怕,她說了她不想在埋葬時身邊沒有半個人,這讓我有很大的體悟

     我想未來我會再重新回顧這部電影,這部電影透漏了許多人生的哲理,關於商業、人生都有很深的道理存在,我相信在人生的不同階段,看這部電影後,都會有不一樣的感悟,我覺得這是一部值得收藏的電影。

 

 


以上圖片、影片來源於網路資料,如有侵權請告知我,將會立即處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